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运行5个月 湖南交通政务窗口办结4.3万件审批服务事项(图)

发布日期:2020-10-26 10:44
信息来源:厅政务服务处
字号:【

102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调研省交通运输厅驻省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运行情况,逐一询问交通6个窗口自56日进驻省政务大厅正式运行以来,窗口所承担的许可服务事项和业务量,重点与交通建设和公路路政窗口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据统计,56日至1019日,交通政务窗口已受理审批服务事项45361(含沿线省大件运输20205),办结43630件,平均每个工作日办理383件,办件量居32家入驻单位前三。其中,网上办理44295件,线下办理1067件,分别占总办件数的97.6%2.4%。高频事项公路超限运输许可办理43997件,占总办件量的97%,居32家入驻单位窗口单项网办件之首。

陈石祥深入调研了业务审批系统对接、窗口党支部建设、大件运输许可的现状和问题,对窗口运行管理和政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石祥强调,要进一步与交通运输部对接,推动部属业务系统与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尽快联通;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好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优化大件运输许可等审批服务事项,提高服务效率;综合考虑每个窗口的工作量,优化调整AB岗,推行窗口标准化建设;切实加强窗口党支部工作,采取“党建”+“窗建”的模式,把全体窗口人员打造成一支优秀的团队,更好地服务建设人民满意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