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赵平主持召开2020年第16次党组会议 审议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责任分工方案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09:06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10月15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审议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责任分工方案;听取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推荐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责任分工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局的重要时刻,亲临湖南考察调研,在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精辟阐述了关系湖南全局和长远发展的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南发展的殷切厚望、对湖南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为湖南未来发展锚定了新坐标、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为做好当前及“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全省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厅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奋发有为开启湖南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篇章贡献交通力量。一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各责任厅领导要加强调度和统筹,细化工作措施,制定细化落实方案;各牵头部门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对标对表“落实方案”,进一步细化“路线图”“时间表”,明确专人负责,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二要密切配合、强力推进。各牵头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主动协调,其他责任部门要积极配合、共同推进,确保全面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出的重大决策。今年以来,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强力推进行业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刻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克服过关交卷、松劲满足等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积极配合督导、用好督导成果。要重视总结宣传工作,打造工作亮点,及时总结推广专项斗争中的典型经验做法,持续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推荐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中,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尽责,团结一致,恪尽职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全力守护疫情防控的“生命线”,全力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保障,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充分展现我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善于作为的行业形象,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人,在全系统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厅领导分工方案和2020年公路灾毁恢复重建和水毁抢修保通项目计划,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