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我厅开展督导工作【图】

发布日期:2020-09-27 10:08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924日上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第三组组长丁友平带队来我厅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罗恒出席会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组员、厅直有关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肖文伟汇报了我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情况。自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全厅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科学谋划、周密实施,聚焦行业突出问题,全面开展七个方面的“行业清源”专项行动,立足标本兼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有效保障了交通运输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丁友平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出的重大决策。督导工作的开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环节,对于夺取专项斗争的胜利意义重大。丁友平表示将重点从政治担当、“六清”行动开展情况、长效机制建设情况、行业治理落实情况、“四书一函”发放和整改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六个方面开展督导工作。

丁友平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阶段的工作方向,全面做好工作。要认真做好督导问题整改落实,不等不靠、落实落细,确保反馈意见项项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工作机制,形成长效监管,力求以更扎实的工作举措、更强的工作力度,推动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