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举办“四好农村路”建设培训班【图】

发布日期:2020-09-23 15:48
信息来源:厅农村公路建设处
字号:【

说明: I:\移动任务\2020-9\四好农村路培训组织\开班仪式.jpg

917日至18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举办了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14个市州交通运输局及公路建养中心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122个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及公路部门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计420余人参加培训。

曾胜系统阐述了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就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举措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指明了下一步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新征程要把握的几项关键工作。他强调,省政府办公厅近期出台了《湖南省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各市州、县市区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农村公路养护考评,建设好农村公路智能化养护综合管理系统,积极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科学编制四好农村路中长期发展规划。同时,要再接再厉,鼓足干劲,加强组织调度、做好要素保障、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问题整改,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省厅对本次培训的授课老师与内容进行了精心挑选,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特邀了交通运输部专家讲解相关行业标准,厅农村处负责人专题对《湖南省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贯解读,邀请了省、市、县交通公路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农村公路智能化养护平台建设应用进行了交流分享,学员们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