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衡阳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5 15:28
信息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911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铁路外部环境安全事关铁路运输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沿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畏难、疲劳和厌战情绪,继续抓好安全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参照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成立全市普铁安全环境整治机制,市政府副市长杨洪峰同志为指挥长,县市区由政府“一把手”直接调度、直接指挥,切实把普铁安全隐患整治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强力推动,力争15天内按要求完成整治任务。市财政要据实落实整改奖补资金。

会议要求,对整治工作要实行倒计时、周报制。强化典型应用,对整治进度快、效果好的县市区要通报表扬;对工作周进度排名倒数三名的县市区要进行约谈;对工作滞后严重影响全市工作进度的,要通过纪检监察部门予以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