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人大财经委调研《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1 09:48
信息来源:娄底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97日至98日,湖南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等一行来娄底调研《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涟钢专用铁路、沪昆铁路1219.943上跨桥、涟源市部分乡镇及铁路沿线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铁路安全管理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分别在娄底市、涟源市召开由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完善《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姚茂椿肯定娄底市重视铁路安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整治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加大对境内铁路专用线安全巡查检查力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铁路沿线村民、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要创新思路,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有效解决矛盾和问题。要上下一心,共同推进,让《条例》的立法工作具有可操作性和管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