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新能源公交车占比86.8% 居全国首位【图】

发布日期:2020-09-10 10:50
信息来源:红网
字号:【

222222222.jpg


今年9月21日至27日为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8日,湖南省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永州市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总工会、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近年来,湖南坚持公交优先战略,推动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截至2019年底,湖南新能源公交车占比86.8%,居全国第一,其中,长沙市新能源公交车占比96.8%,在全国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中居第一。2019年底,湖南122个县市区全面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乘客手持一张“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卡,就可以乘坐湖南任何城市的公交车、地铁、磁悬浮列车。长沙、株洲已完成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常德、娄底正在积极建设,接下来还将创建10个省级公交示范城市。此外,城乡客运一体化逐步推开,2019年,湖南提前实现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100%,两批共28个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实现城乡交通运输公共产品均等化。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乘车体验全国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永州公交22路线,共同参观永州市梨子园公交职工驿站,中国中车、永州公交新能源示范维修基地,永州市公交公司企业文化展厅。永州市积极推广应用新能源公交车辆,市内所有公交车2018年实现了全部升级换代,同时,推行“空乘式”服务、“微笑服务”和“车长制”,创建文化、温馨、品质公交车厢,市民满意度达95%。

据介绍,启动仪式后,全省各地将开展绿色出行公益宣传大赛、公交出行宣传周、互联网企业集中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关爱司乘人员等活动,营造绿色、文明、安全的出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