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图】

发布日期:2020-09-04 10:39
信息来源:厅综合规划处
字号:【

824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带队赴张家界、湘西开展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关于修好“三路”建好“网”巩固我省红军长征沿线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老区乡村振兴的建议》重点提案现场调研及办理协商会,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刘欣及厅综合规划处相关人员随同参加调研活动。

会议听取了提案者对提案主要内容的介绍,作为该提案的主办单位,省交通运输厅就提案办理情况和答复意见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赖明勇指出,要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更好地发展红色旅游。要进一步夯实建设规划,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积极对接国家部委做好政策衔接,争取在编制“十四五”红色旅游发展规划、安排红色旅游重点项目资金、强化对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宣传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加强对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文旅项目的业务指导,打造特色鲜明的红色文化基地,促进红军长征沿线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要深入挖掘利用湖南红色资源,加强红色文化资源信息化共享,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方式,齐心协力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生动实践中注入红色力量。

刘欣表示,交通作为先导性、基础性行业,也是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的重要载体。省交通运输厅一直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长征沿线县市区的交通建设,为区域内的旅游交通快进快出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十四五”期,将继续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助力红军长征沿线红色旅游资源开发。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8271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