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举行交通运输项目捐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图】

发布日期:2020-08-03 10:33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7月31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交通运输项目捐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副理事长、湖南华夏美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峰,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见证签约并讲话,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公募基金部部长、湖南华夏美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家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代表双方签约,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主持签约仪式。


据悉,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的公募基金会,享有海内外募资资格。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秉承“符合中央政策要求、符合融合发展理念、符合群众热切期盼、符合建设开工条件、符合资金投向考量”的基本原则,选定了6个公路项目、2个航道项目共8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作为捐建内容,此8个项目涉及株洲、湘潭、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等7个市州16个县市区。计划2个项目于10月中旬开工,其余6个项目分别于20212022年开工,全部项目完成时间为2023年。

赵平指出,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长期致力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为我国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华夏基金会又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积极规划实施具体项目,致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此次经双方慎重考虑选择的8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既能有效解决沿线716县约1100万群众的出行难题,又有利于发展红色旅游、光大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既能有效促进湖南水运快速发展,又有利于缓解交通发展资金难题,为我省筹集交通建设资金探索一条可复制的有效途径,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赵平希望各方精诚合作、倾力支持,项目所在市县要全力支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努力营造良好建设环境,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最佳条件。厅系统各有关单位要全力协助,主动作为破解难题,全程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合作项目相关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厅直相关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