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政务窗口受到省政府办公厅领导及服务对象好评【图】

发布日期:2020-07-31 15:23
信息来源:厅法制处、交通运输窗口
字号:【

724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省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同志陪同省政府办公厅领导,调研省政务服务大厅交通运输窗口。

据统计,56717日,省交通运输厅入驻省政务服务大厅窗口19项审批服务事项共收到9565件,办结8632件,平均每个工作日办理150件左右,办件量居32家入驻单位前四名。其中,网上办理9271件,线下办理294件,分别占总办件数的96.9%3.1%。高频事项公路超限运输许可办理9221件(沿线省并联审批件除外),占总办件量96.4%,居32家入驻单位网办件之首。先后收到办事企业群众3封书面感谢信,审批服务获得广泛好评。



调研组一行询问了交通运输窗口自56日正式入驻以来的工作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首席审批员授权、业务系统对接、行政审批效率等情况,对交通政务窗口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要求,要确保首席审批员授权到位,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做到“即来即办”;要加强窗口力量,确保每天有专人带班,提供专业化服务;要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完善办事指南,明确要素要件,确保审批环节标准化、规范化;要规范服务标准,使用标准语言和规范行为,提供暖心服务;要加速审批,为群众、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接着,调研组在省政务服务大厅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指出,通过一段时间运行,交通各窗口工作日趋规范,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取得一定成效,但部分部属业务系统需要进一步对接联通,窗口工作人员要确保稳定。会议强调,一是审批服务事项入驻要做到“应入尽入”;二是业务系统堵点要尽快打通,全面落实“五减”要求,提高办事效率;三是要提高入驻人员的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加强政务服务队伍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