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白仓至新宁高速公路如期开工
拉开湖南年内新开工12条高速公路帷幕

发布日期:2020-03-26 14:55
信息来源:厅基建处、办公室
字号:【

3月26日,邵阳县白仓至新宁县清江桥高速公路如期开工,拉开了今年湖南高速公路新开工项目帷幕。

该项目概算投资53.06亿元,主线长约45.439公里,起于邵阳县塘渡口镇蛇湾,接邵永高速公路,止于新宁县回龙寺镇峦山村(工可批复为清江桥),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建设总工期为36个月。项目建成后将改善湘西南地区交通运输条件,构建湘桂两省快速运输通道,对推动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促进区域旅游等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白新高速公路是今年湖南省确保开工的12条高速公路首个新开工项目。为把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闻令而动,部署早、行动实,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将高速公路年度投资目标由227亿元调至287亿元,增加26%。同时全力抓好新项目开工建设,实行“挂图作战”,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推行“5个交叉”“1个提前”工作法,严格目标管理考核,最大限度优化流程、缩短周期,在依法依规和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争取项目尽早开工,为实现“六稳”目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交通力量。目前,除白新高速公路如期开工外,临武至连州高速公路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沅陵至辰溪高速公路已完成工可核准,衡阳至永州高速公路已顺利取得自然资源部用地预审批复,近日可完成工可核准,其他项目正按既定时间节点全力推进。

湖南省交通运输部门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充分发挥“先行官”作用,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等工作。白新高速公路作为12条高速公路中率先如期开工的项目,凝聚着省委省政府的重托,牵动着沿线人民群众热切的关注和希望,凸显了交通运输的行业担当,体现了路地共建的精诚团结,在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具有特别突出的意义。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表示:“交通将全力以赴、精准高效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12条高速公路年内如期开工,确保防疫安全和质量安全,确保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