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战“疫”保畅 助力复工 省交通运输厅青年突击队在行动【图】

发布日期:2020-02-27 15:27
信息来源:厅团委
字号:【

224日,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周自荣带领厅直机关部分青年突击队员深入到长益扩容工程第8合同段拌和站及路面施工现场开展抗击疫情保畅通、助力复工促发展志愿服务活动。

“工地防疫工作做得怎么样?现场有多少员工上班?原材料供应是否充足?施工进展情况如何?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解决的?……”在施工现场,周自荣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护、复工复产情况,并深入工地宿舍查看防疫情况,当得知施工单位210日已正式复工,目前正在积极抢抓初春难得的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时,他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在当前严峻抗疫形势下项目全体参建员工不惧病毒、迅速返岗、抢抓施工进度的行为表示崇高敬意。周自荣强调,长益扩容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一直备受瞩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项目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推进,按时完成年度通车目标任务。

来自省质安局、交通医院的突击队员为工地施工人员发放了《湖南省在建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项目复工复产防护手册》,现场宣讲了正确洗手步骤、复工复产防护要点等疫情防护知识。

当前已进入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阶段,为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和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厅直机关党委和厅团委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行动,220日下发了《关于开展交通战疫青年突出志愿服务的通知》,号召交通战疫青年突击队到防疫保畅、重点建设项目一线开展抗击疫情保畅通、助力复工促发展志愿服务活动。224日、25日,厅直机关共组建两支青年突击分队,分别到长益扩容高速公路项目、长潭高速公路昭山服务区、长沙汽车南站、长沙港等四个服务点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自愿报名请战,来自厅机关、省公路事务中心、省水运事务中心、省运管局、省质安局、省交通医院的19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请大家排好队,依次上车、按要求就坐……“发放口罩、测量体温、疏导旅客、搬运行李、指导安全生产……”。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口罩、消毒液、预防中药等防疫物资,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能力,为基层一线提供耐心热情、管用实用的复工防疫志愿服务,充分彰显了交通青年“讲奉献、讲担当”的良好品质,展现了湖南交通“负责任、有担当”的行业形象。

交通战疫青年突击队员在长益扩容工程现场示范洗手步骤

交通战疫青年突击队员在长沙港发放复工复产防护手册

交通战疫青年突击队员在昭山服务区指导公共场所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