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加强监督检查 严防疫情防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日期:2020-02-11 15:10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字号:【

“请问你们这有多少工作人员,目前正值节后返程期间,你们对疫情防控都做了什么准备?”“服务区防疫物资配备到位没有”“如果发现有疑似病例怎么处置?”面对春节返工潮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带来的严峻挑战,为确保党中央、中央纪委和湖南省委各项部署措施落实落细,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及服务场所的传播,近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路卫华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长益、益常、长韶娄、沪昆等5条高速公路沿线的5个政府还贷段服务区和7个经营性路段服务区现场、直达湘鄂省界公路交通入口设立的卫生检疫站(点)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超市、加油站和临时隔离区的卫生、消毒、体温检测和通风工作,并仔细询问了服务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流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和其它防控工作相关情况。针对部分服务区从业人员自身防护难以到位、体温测量操作不规范、隔离设置不合理、服务区防疫物资和员工不足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路卫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观点,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刻不停歇,时刻不放松,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保证万无一失,给人民群众安全感。对其它高速公路沿线没有检查的服务区,湖南高速建设开发总公司要督促服务区履行好检查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实。二是要加强对员工的培训与宣传教育。要加强对服务区员工的自身防护培训与教育,按规范的程序和流程进行消毒和体温检测工作。三是科学设置隔离区和做细检查。要尽可能利用现有场地,选择相对独立的封闭空间作为隔离区,避免交叉感染。在区域内醒目位置增加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对来往车辆做好消毒工作,对每个途径服务区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并对服务区各个角落消毒到位,坚决做到防人、防车、防死角。四是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地方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优化体温检测布点,对发热人员要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并及时通知当地卫生健康管理部门,形成合力,发挥最大效应,切实做到防控检疫与春运保畅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