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副省长陈飞检查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0 16:45
信息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27日,副省长陈飞率队来岳阳检查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强化保障,确保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高效有序。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参加。

陈飞一行先后来到京港澳高速公路羊楼司省界服务区、金鸡收费站、G107羊楼司省界检查站、羊楼司镇中洲社区省界乡道检查站和临湘市长安汽车站等地,了解联合防疫检测、春运“保安全、保畅通”等工作,并现场协调解决人员物资保障有关问题。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针对性、精准性,确保全省春运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陈飞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叠加春运保障,岳阳要严格按照中央、省相关部署要求,全面加强与外省交界点的检查力度,实行最严格的疫情检查,全力守好湖南的北大门。要对重点人员、重点车辆的流动情况,精细监管到乡到镇,要加强疫情防控指导,车站、码头、机场、服务区要在卫生防疫部门指导下,按标准流程做好消毒防疫,要充分保障公共交通一线服务人员的防疫设施设备。

“我们要堵疫情,不堵人。”陈飞指出,随着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既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又要全面做好春运返程高峰的运输服务保障,逐渐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他强调,公安、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一定要各负其责,加强保障,针对春运返程高峰节点和防控情况,科学研判,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力量,合理安排工作班次,规范检测流程,强化防护检测物资的统筹调配,保障检查人员安全,确保春运和疫情防控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