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路卫华现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9 20:15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字号:【

129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路卫华率领纪检监察组、厅直机关党委(纪委)和厅直单位纪委有关工作人员到部分厅直单位现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节日慰问。

路卫华先后到省公路事务中心、省水运事务中心、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和省交通医院等单位详细了解了各单位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工作,查阅了有关值班记录,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急迫的任务抓好抓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全面压实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要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细化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及时请示报告。各单位要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职责分工,及时到岗到位,严禁推诿拖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现场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影响防控指令传达落实。要加强值班值守期间的请示报告,及时处置、报告,防止贻误战机。四是加强自身防护,保证自身安全。近期是疫情爆发的高峰期,各单位一定要加强外来车辆和人员的管控,配备必要的防护设备,加强单位办公区域的消毒,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确保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