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株洲成立260余人应急抢险队 确保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图】

发布日期:2020-01-20 09:44
信息来源: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安全、畅通、有序、温馨”春运总目标,确保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117日,株洲市应急抢险队在市交通事务中心成立,添置的7台进口融雪剂撒布机、135吨融雪剂也已全部运抵到株洲公路应急物资储备中心。

据气象部门预测,最近气温较低,可能导致公路、桥梁结冰,影响群众安全出行,市交通事务中心制定应急预案,成立了26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此外,中心还紧急配备1台多功能除雪车、13台撒盐机、7台推雪板、1台无人机、1台破冰锤,储备融雪剂245吨、防滑砂1550吨、麻袋31100个,确保春节、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据悉,结合公路安全“隐患清零”行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市交通事务中心加强处治路面病害,修复防护设施,完善标志标线,并对四类危桥实施交通管制。同时,市交通事务中心重点督查全市国省干线公路、桥梁、隧道的安全隐患整治和超限超载治理情况,确保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