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十四五”规划现场调研【图】

发布日期:2020-01-17 17:15
信息来源:厅综规处
字号:【

为科学编制我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根据赵平厅长要求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部署,115日至18日,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现场调研分三个片区同步开展,厅副巡视员刘金山、厅综规处和厅规划办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厅机关相关处室、厅直单位、相关规划课题技术承担单位参加。

15日上午,调研组在娄底、常德和永州三市分片同步召开调研座谈会,各市州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听取了各市州关于“十三五”发展规划执行情况、经验总结、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十四五”期发展需求和对规划编制“三重”(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和重点措施)方面的意见建议。

刘金山在湘中片区座谈会上指出,科学编制我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一是要坚持战略思维,全省交通发展要与党中央、国务院发展战略紧密衔接,贯彻新发展理念,远近结合、统筹兼顾,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以问题为导向,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三是要坚持辩证思维,牢牢把握“十四五”交通发展的机遇期和窗口期,服务国省战略,当好交通先行官角色。

刘金山强调,规划编制中要坚持“开门做规划”的工作方法,加强调研研究,为合理制定“十四五”期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目标,任务及配套政策提供有效依据。

会后,各调研组和技术支持单位根据实际需求,分别赴各地开展了现场踏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