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陈飞强调高标准 严要求 全力打造最美长江岸线

发布日期:2020-01-09 11:38
信息来源:厅港航处
字号:【

1月7日,副省长陈飞来岳检查长江湖南段河长制落实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坚持以人民为发展中心,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应急厅相关负责人以及岳阳市及相关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座谈会。

陈飞先后检查了临湘市、云溪区、君山区、城陵矶新港区等长江大堤情况,实地察看了临湘化工工业园、云溪道仁矶渡口提质改造、云溪区洞庭庙搬迁整理、城陵矶国际集装箱新港和城陵矶老港提质改造,以及君山区新河渡口提质改造等情况。陈飞对前几次交办问题整改总体表示满意,对一些一时难以整改的问题也提出了整改方法和时间要求。

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防洪安全岸线建设、拦污截污岸线建设、绿色生态岸线建设、智能智慧岸线建设、港产城一体岸线建设、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巡河巡湖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水质逐步变清,岸线逐步变绿,生态逐步变好,长江保护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陈飞指出,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岳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要坚持“一案一策一规”的要求,全面推进湖南最美长江岸线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让群众享受到生态环保福利。要统一思想,坚持“尊重自然、恢复自然、适应自然”规则,做好绿色生态修复文章,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要加强治理,做好绿色生态保护规划,加大163公里长江岸线的拦污、截污、控污和沿岸一公里的管控监测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省、市、县、乡、镇、村河长巡河标准,让党委政府一把手加河长切实履行起守护“一江碧水”责任。要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阳两周年之际,湖南长江岸线有崭新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