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全省治超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7 09:09
信息来源:省治超办
字号:【

1220日上午,全省治超工作会议在长沙市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治超办主任、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主持会议。省治超办副主任周静恺通报有关治超工作情况。

肖文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治超,科学编制《湖南省“不停车治超网”规划》,明确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建设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在规划时要充分考虑,做到四路全覆盖、功能全覆盖、源头路面全覆盖、管理全覆盖,形成一个“全覆盖”“全天候”的“不停车治超网”,实现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的全方位有效管控。

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进一步夯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多部门齐抓共管,强化路面执法,狠抓源头管控,治超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公安厅建立了会商研判机制,建立了135个路警联合执法超限检测站,联合执法工作有序推进,保持了严管高压态势。全省加快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建设取得新进展,目前全省共建成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214套(其中国省干线165套、农村公路及城市道路49套)。42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建设全部完成,入口称重检测阻截工作全面实施,第三季度我省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为0.5%,全国排名第四。

会议指出,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建设要实行三统一,即统一项目设计、统一造价审查、统一建设标准,由市州统一招标采购。同时,要敦促规模以上货运源头企业要全部安装称重检测设备和监控设备,并与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对接,实行远程实时监管,严格禁止超限超载车辆出厂(场、站),把好源头监管这一关键环节。

会上,省治超办介绍了《“不停车治超网”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生产厂家甄选工作情况和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建设推进情况,浏阳市、长沙市分别介绍了“十二分制”源头治超经验、治超非现场执法情况。会议还对元旦、春节、春运期间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和《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宣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