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陈飞在检查我省铁路安全环境集中整治时强调 确保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根本好转【图】

发布日期:2019-12-13 09:40
信息来源:新湖南
字号:【

    12月11日,副省长陈飞深入京广高铁、沪昆高铁、娄邵铁路沿线,检查铁路安全环境集中整治情况。
    目前,我省铁路运营里程达5691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730公里,居全国第四位。随着铁路建设加快发展,我省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增加、风险加大。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我省自11月起开展全省铁路安全环境集中整治。

    在长沙市雨花区牛头村、湘乡市棋梓桥村、娄底市娄星区水洞底村、邵阳市大祥区站南路、怀化市鹤城区滕梨园村的铁路安全隐患点,陈飞详细了解整治措施、进度、难点,要求当地党委和政府合力加快整治。

    陈飞强调,开展铁路安全环境集中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明确整治目标,落实责任分工,加强路地协调,按时全面完成铁路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实现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根本好转,确保列车运行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