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安全生产集中约谈【图】

发布日期:2019-12-05 16:13
信息来源:厅安全处
字号:【

123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约谈会,对“9.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相关市县交通运输局、全行业安全“隐患清零”考核排名靠后单位和省公安交警曝光的“全省十大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集中约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出席约谈会作警示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主持约谈会议并作警示讲话。

说明: 说明: 说明: C:\Users\20150406\Desktop\P91203-150141.jpg

会议通报了“9.22”湘潭县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中交通运输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全行业今年上半年“隐患清零”检查考核结果情况,播放了省公安交警制作的曝光“全省十大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企业”视频,指出了被约谈单位(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厅直有关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对被约谈单位(企业)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与建议。被约谈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县市政府分管领导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每个环节都不容忽视,被约谈单位(企业)要高度重视此次约谈,正视存在的问题,全省交通运输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汲取教训,以事故和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保安全”为主线,把“防风险”一以贯之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认真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二是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培训教育,提升安全生产法治管理水平,推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建立健全制度体系,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三是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强化行业管理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确保领导认识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四是要提前谋划和研判,全力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被约谈单位(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厅直相关行业单位和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相关市州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和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