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省航海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2 09:13
信息来源:省航海学会
字号:【


1122日,湖南省航海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长沙隆重举行。

上午九时,纪念大会在庄严的国歌音乐奏响和全场齐声高唱中开幕。应邀出席纪念大会的有: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第六届、七届理事长、原省交通厅厅长、学会资深咨询专家李安,原省交通厅厅长、学会资深咨询专家吴亚中,中国航海学会秘书长王群,省民政厅副局长欧策,省交通工程学会理事长郭紫星,省公路学会秘书长吕丹等。应邀出席的还有叶文海、韩理安、赵宁、胡铁牛、陈健强、周泉景等学会资深咨询专家。学会第一届监事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学术工作委员会、航海科普及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共约150余人参加大会。

理事长徐建向大会作《筑梦江海共创辉煌》的主题致辞。40年来,经过学会历届理事会的不懈探索和顽强拼搏,学会逐步成熟壮大,目前已是拥有5个专业委员会、45个单位会员和2000余个人会员的高智能高技术学术团体,在为政府部门开展决策咨询,为水运建设提供技术咨询服务,以及开展科研和学术交流、科普教育和技术业务培训等方面取得丰硕成绩。

省交通运输厅肖文伟副厅长、省科协傅爱军副主席、省民政厅欧策副局长、中国航海学会王群秘书长等,相继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学会40年来的发展成绩,勉励学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团结好广大会员,发挥学会自身优势,更好地为湖南水运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