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交通职院举行“2019年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1-21 15:15
信息来源:厅科技教育处、湖南交通职院
字号:【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1120日,湖南交通职院在体育馆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沈翔、李育、黄武、蒋应成4名劳模工匠走到学生身边,分享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劳动故事,传递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段林毅,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湖南交通职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活动,师生代表30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持续组织“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邀请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工匠大师、优秀校友等走进校园,激励和鼓舞在校学生传承劳模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并将主题活动融入“十大育人”体系,已经成为该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机制的新尝试。今年9月,该校“2018年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奋进新时代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优秀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