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2 10:52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11月11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家毫书记来厅调研重要指示责任分工方案(送审稿)》;审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自查报告。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进行回顾、总结、概括,对坚持实施和完善好发展好这一制度进行了部署,为全党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思想动力、理论指引、行动遵循。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推进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注重加强制度创新,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化改革和提升效能上持续用力,稳步推进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以向力力案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党中央严肃查处向力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释放了反腐败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省委部署以向力力案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充分表明了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根本上整治党内存在的各种陋习和不正之风,进一步优化我省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要求、深刻汲取教训、深刻剖析根源,引以为鉴、引以为戒,严格要求自己,坚守住底线,不触碰红线。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真落实好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用,坚持不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前、挺在前,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遵章守纪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盯住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重点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提篮子”、“打牌子”等突出问题,同时健全完善治理此类问题的机制和制度。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盯住小事、盯住细节、盯住苗头和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将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纠“四风”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于修身律己,倡导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努力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家毫书记来厅调研重要指示责任分工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家毫书记来厅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方案,按照“清单制+责任制”,一项一项列出工作目标和任务清单,明确牵头责任部门,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贯彻落实。要将家毫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紧密结合交通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当前要全力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自查报告。

  会议指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毫不松懈、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推进问题整改和强化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扭住重点抓整改、上下联动抓整改、结合巡视抓整改,切实增强整改实效。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中行之有效的一些做法固定下来并上升为制度,通过制度建设不断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整改质量和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