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郴州市长刘志仁调度郴州汽车总站建设

发布日期:2019-10-28 15:38
信息来源:郴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1024日下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召开郴州汽车总站建设工作调度会。

会上,市城市规划设计院汇报了郴州汽车总站选址论证报告,郴汽集团汇报了郴州汽车总站的选址意见和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就郴州汽车总站建设工作的用地规模、选址以及手续办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汽车总站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郴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刘志仁指出,汽车总站是长途客运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郴州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规划设计的理念要新,设计起点要高,设计视野要广。”刘志仁要求,要科学选址。要做好定位,按一级站的标准进行选址,预留发展空间;要高起点规划设计,从功能上满足一级站的需求,确保人性化、个性化;要科学规划交通组织,重点做好人车分流、车辆错流的规划设计,同时还要做好长途与短途、汽车总站与华泰城的无缝对接;要注重生态和环保,灌输环保节能理念,充分节约利用土地。

刘志仁要求,要加快推进汽车总站和公交枢纽站的建设。党委、政府以及企业的各项决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符合国家政策,遵守国家相关规定,依法行政;要加大政策支持,想尽办法筹措资金,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的支持。

刘志仁强调,要优质高效做好项目建设的相关行政审批工作。要加快项目立项以及相关前期工作,确保年底手续办理到位;要提供最优的环境,加快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项目的有序推进;要将汽车总站建设的相关行政审批作为“一次办结”改革的试点,以项目来检验“一次办结”改革的成效。郴汽集团要制定工作方案,列出工作清单,倒排工作计划,确保明年一季度开工建设。

副市长李五一参加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