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委第六巡视组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4 11:42
信息来源:三湘风纪网
字号:【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7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5个单位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奎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胡安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汤兹主持巡视进驻动员会,并代表5个单位作表态讲话。会前,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刘显泽主持召开进驻见面会,5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依次表态。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易意平、龚新平及有关同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的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傅奎强调,开展这次专项巡视,是深化政治巡视、全面从严治党、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要紧扣监督主题,突出“专”的特点,以问题为导向,高质量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巡视。要聚焦职能职责,对照被巡视单位的职责定位,监督检查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督促专家公开、公平、公正评审,加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监管的情况。要聚焦问题症结,既巡人又巡事,分析典型案例,抓住关键环节,着力监督检查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中照顾关系、“提篮子”、打招呼的问题,深入查找背后的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聚焦体制机制,深入调查研究,从管理和制度上提出解决的办法,推动责任层层落实、监管环环扣紧,确保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公平公开、规范有序、廉洁高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推动标本兼治。各被巡视单位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巡视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支持配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边巡边改,对共性问题加强研究攻关。

  胡安平强调,各被巡视单位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对巡视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接受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 “四个落实”,立足“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牢牢把握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巡视重点任务,结合被巡视单位实际情况,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完成好本轮专项巡视工作任务。一是重点检查党组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重要指示和法律法规的情况;二是重点检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流程中存在的问题;三是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影响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正常开展的问题;四是重点检查有关职能部门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监管不力的问题。被巡视单位党组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5个单位的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这次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治理围标串标“顽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决心。各被巡视单位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主动配合巡视工作,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勇气,确保本次专项巡视取得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积极主动配合,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为巡视工作提供好服务和保障。三要突出标本兼治,坚持立行立改和全面整改相结合,综合施策、堵塞漏洞,向省委上交合格整改答卷。四要注重有机结合,把接受专项巡视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更加规范工程建设招投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省委巡视组开展专项巡视的时间近2个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31-89665242;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长沙市A121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11日。根据专项巡视工作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5个单位涉及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等领域的违规违纪违法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