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荣获第一批“信用交通省”建设典型省份称号

发布日期:2019-09-29 09:16
信息来源:厅法制处
字号:【

919日召开的全国“信用交通省”创建阶段总结暨现场观摩交流会上,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授予天津市、湖南省、河南省、江苏省“信用交通省建设典型省份”称号。在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的“信用交通省”建设工作评估中,湖南省由2018年的第11名上升为第2名。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代表湖南省厅在大会上作了“精心谋划精细推进努力构建交通运输信用监管新机制”的典型交流发言。

20179月全国“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始终保持高位推进,明确创建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凝聚省发展改革委、相关省直部门及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的强大合力,共创共建。坚持法治引领,在地方立法中嵌入信用元素,信用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建成了全省公路水路建设与运输市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已归集发布各类信用信息近118万条,信用建设的技术支撑不断夯实。每年度定期开展公路建设、水路建设、道路运输等领域的信用评价,信用评价结果同行政审批、招标投标、资金扶持、评优评先等方面挂钩,对于严重违法失信的从业单位和人员,进行多渠道曝光和联合惩戒。在工程造价咨询、公路养护等领域探索创新开展信用评价,郴州市交通运输局信用承诺书获得国家发改委新华社济南市政府组织的“中国城市高峰论坛”特殊样本奖。

据悉,省交通运输厅将着力加强行业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推进信用信息系统平台开发,着力抓好信用评价结果应用,着力开展诚信示范创建和诚信宣传活动,全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为服务行业改革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创造良好信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