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举行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媒体通气会

发布日期:2019-08-30 09:44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湖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8月份媒体通气会于8月29日召开,会议通报了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ETC推广发行情况。



工程建设已完成工作情况

截止8月28日,全省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建设已开工862套,占总计划的75%,其中,立柱吊装完成350个,已完工40套;


ETC专用车道建设改造已开工534条,占总计划的60%;


ETC/MTC混合车道建设已开工502条,占总计划的59%;


入口车道称重检测设施建设已开工433条,占总计划的77.46%,其中,已完工393条。


下阶段总体进度安排

10月底前为工程实施阶段,要完成ETC门架基础施工、门架吊装和886条ETC专用车道、852条ETC/MTC混合车道改造,新增166条ETC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升级省中心、区域分中心、收费站计算机系统的硬件和全省通信网络传输系统,并完成相关系统的调试。


11月1日至12月31日为联网测试阶段,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开展全网联调测试工作。


12底前为拆除省界收费站阶段,12月31日前要完成25个省界收费站的拆除工作,并完成路面恢复和交通安全设施安装工作。



ETC推广发行最新进展

截止8月28日,我省高速公路ETC总用户为383.92万,占总任务656.76的58.46%;其中,2019年新增116.8万,8月新增61.47万,单日最高发行量3.31万。


ETC推广发行主要措施

在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新建500个ETC服务网点,激活、升级9家合作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省农信社、长沙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共4000多个营业网点,全省ETC发行服务网点已达5168个,覆盖全省各市县区及大部分乡镇,为用户提供“零距离”ETC发行服务。


开通ETC线上发行,部分合作银行已开通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线上发行渠道,供用户自主选择,并提供快递到家、自助安装、上门服务等。


进驻车管所、车辆检测站、客运中心、物流园区、停车场等车辆集中场所,就近提供ETC一站式全流程安装服务,基本做到城市服务到街道、进社区,农村服务到乡镇、进村组。与交警车管部门实现机动车注册登记信息共享,便捷ETC办理。拓展ETC在机场、高铁站、医院、商城等停车场的应用,提供ETC增值服务。


不断完善ETC售后服务,加强人员培训,强化设备维护,加大ETC宣传,全方位做好ETC各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