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人大代表视察“四好农村路”建设及省交通运输厅建议办理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08-07 02:30
信息来源:
字号:【

  8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率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听取省交通运输厅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全力解决好与群众关系密切的交通项目建言献策。

  代表们来到长沙县松雅公交首末站、金井湘丰飞跃基地等地,实地了解长沙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及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汇报了交通运输工作及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办好代表建议转化为践行党的初心、“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具体行动,用心用情、尽全力解决好与群众关系密切的交通问题。

  针对代表们多年集中反映的高速公路限速标准过低问题,已对龙永、永吉高速的限速标准予以调整,并稳步开展其他高速公路提高限速标准研究,力争在2020年前对全省有条件的高速路段依法依规实现科学提速。

  针对代表们集中反映的农村公路“建管养运”问题,相继出台了《湖南省农村公路日常管护规定》等8个政策文件,并全面启动了25户及100人以上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组组通”。

  据介绍,今年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共承办省人大代表建议182件。目前除了6件主办件正重新办理外,其余均已按期答复。

  会上,代表们对省交通运输厅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就如何更好统筹推进交通运输工作,办理好代表建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柯敏充分肯定了省交通运输厅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他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在建议办理工作方面重视程度高,推动有力;工作制度健全,责任到位;办理方式创新,效果明显。

  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建议办理工作,王柯敏要求,省交通运输厅作为承办单位,要守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主题教育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紧密结合,通过认真研究办理代表建议,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改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要担使命,积极吸纳代表意见,不断提高全省交通运输工作水平,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对于代表来说,要履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利,真正代表人民意志,无论是提出建议、反馈意见还是参与有关活动,都要从全省人民的根本利益、长远利益、整体利益出发,秉持公心,客观公正依法履职。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省人大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省人大办公厅副巡视员文显科,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