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 img src="9464419/images/85e5d63f9ca9422fb4a8b5bda2f11c87.jpg"/>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2019年重点工作>通组公路建设

周海兵召集各市州交通运输局长座谈 听取有关建议及意见【图】

发布日期:2019-07-03 00:18信息来源:字号:【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7月2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召开市州交通运输局长座谈会,就通组公路建设及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厅巡视员邝邹飞出席会议,14个市州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和厅直相关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周海兵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25户及100人以上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各市州、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上半年全省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整体推进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为完成年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希望,下半年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对照年度目标,全力攻坚克难,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度的建设目标任务。 

  周海兵指出,实施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解决交通运输领域行政执法深层次矛盾问题、构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制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保障。各市州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的重大意义,把实施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要积极主动向市州党委、政府汇报,主动与市州机构编制部门进行沟通对接,最大限度争取支持。要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设置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合理确定执法队伍的人员编制,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改革任务。 

  周海兵强调,要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高速公路路政执法职责下放有关决策部署,深入研究《湖南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协作办法(征求意见稿)》,突出高速公路路域两侧执法这个重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以利于进一步明确高速公路路政执法职责边界、进一步压实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路产路权管理职责。 

  周海兵还就成立市级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指挥部、加快推进“两客”智能监管平台设备安装、大力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曾胜要求,各市州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专心专注、用心用脑抓好通组公路建设,强化工程验收,定期调度进度,坚定信心,排除万难,加快推进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邝邹飞要求,要稳妥推进综合执法改革,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清零”,真诚推进交通领域各项民生实事,有序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扎实推进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推动全省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周海兵召集各市州交通运输局长座谈 听取有关建议及意见【图】

946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