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 img src="9464417/images/7da0d2cba89047f69c3b95a7027fd926.jpg"/>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2019年重点工作>城乡公路一体化

周海兵赴益阳桃江调研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创建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07-04 00:25信息来源:字号:【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7月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前往益阳桃江就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创建工作展开调研,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省运管局、厅运输处及益阳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海兵一行先后来到益阳湘运灰山港分公司、桃江县公汽公司停保场和益银巴士有限公司桃江湘运站展开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运输公司经营状况、管理模式和班线运营情况。 

  周海兵对桃江县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创建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让广大农村老百姓更好地共享交通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是一件便民、利民、惠民的重大民生工程。要针对当前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创新举措,采取树立样板、推广经验、加强政策引导等措施全力加快推进。 

  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周海兵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准确把握好定位。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现有农村客运的发展方式,目的就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农村老百姓安全、便捷出行,也是实现交通运输部“十三五”末100%建制村通客班车这一目标任务的具体措施。要系统掌握政策,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合力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切实保障农村客运运行安全,不断提升农村客运的服务品质。 

  二是要把握好运营模式的构建。既要考虑如何更好地让农村老百姓安全、便捷出行,也要结合本地实际考虑自身承受能力。要在坚持政府主导、强化公益属性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来加快推进。 

  三是要坚定不移落实示范创建的各项工作要求。要按照省厅要求,认真制定示范创建实施方案,尽可能做到科学、合理、周全、细致。要深入研究具体工作,注意方式方法,善于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改进方法,把各项具体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示范创建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创建任务,真正最大限度普惠于民,真正实现让广大农村老百姓安全便捷出行的目标。 

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周海兵赴益阳桃江调研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创建工作【图】

946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