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 img src=""/>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迎国评>经验交流

岳阳:在湖南省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动员布置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2020-06-09 16:44信息来源:厅计划处字号:【
 

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杨

陈飞副省长、各位领导:

    今天,我省召开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动员会议,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动员令和集结号,这是对我们“十三五”交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综合评判和有力鞭策。在此,我代表岳阳市政府郑重表个态:

    一、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近年来,在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强力推进交通建设大会战,全市拥有高速公路495公里、普通国省干线2492公里,是这次迎接“国评”的主战场之一,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迎接“国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项重大的中心工作来抓,以最诚恳、最积极、最务实的态度对待这次“国评”,确保考出优异的成绩。

    二、坚决完成目标任务。我们一定强化目标导向,严格落实“综合质量评价得高分、治理能力基本不丢分、公众满意度少丢分”的总要求,根据交通部评价方案所明确的检查内容、检查范围和评分方法,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坚持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整合各方力量,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全市上下“一盘棋”,部门左右“一起动”,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地落细。

    三、坚决做好准备工作。我们一定强化问题导向,迅速行动起来,突出重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全过程支持配合“国评”。在全面提升路况水平方面:抢抓有利时机,加大资金投入,倒排时间节点,摸清工作底子,加快推进路面修复,着力消灭次差路、提升中等路、稳定优良路。在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水平方面:坚持依法管理,严格规范执法,扎实推进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提高道路建养水平。在全面做好公众满意度评价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参与,强化舆情管控,认真配合做好满意度调查,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四、坚决构建长效机制。我们一定以此次“国评”为契机,围绕交通建设、管理、养护等重点,加快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确保“十三五”交通工作圆满收官。同时,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抓紧编制完成《岳阳市普通国省道国土空间控制规划》《岳阳市综合立体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开启岳阳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

    总之,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陈飞副省长的讲话精神,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当好主力军、奋战主战场,全力以赴完成迎“国评”工作任务,为湖南迎“国评”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厅计划处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岳阳:在湖南省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动员布置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表态发言

1227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