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9年重点工作>城乡公路一体化

娄底第六条城乡公交线路正式通车运营

发布日期:2019-12-20 15:34
信息来源:娄底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1217日凌晨540分,娄底市公交公司三大桥公交枢纽站内传来阵阵“砰、砰”声,这是公交驾驶员们在敲打轮胎,做着发车前的检测工作,102线路(三大桥枢纽站-小碧栗冲村委会)、103线路(三大桥枢纽站-洪家山游客中心)准备发车,今天要开通的117路(西阳和家—新丰)和延长的13路(骡子坳—大埠桥)即将赶赴发车点。

早上6:15,117路首班车已在新丰站整装待发,已在此候车的村民和学生纷纷讨论着开通公交带来的好处:按时准点发车、高端大气的公交车、优惠的票价等等。

早上6:30,117路首班车从新丰准时发车,标志着娄底市第6条城乡公交线路正式开通。与此同时,延伸至大埠桥的13路首班车也出发了,大埠桥的村民们喜提公交车,放起了爆竹进行庆祝。原来大埠桥村民曾强烈要求13路线延伸,希望享受娄底城区公交带来的便利。

早上6:54,117路和13路同时抵达西阳和家,两条线路无缝对接,无需等待候车,无时差出行,公交出行的优越性体现无疑。

据悉,从109日开通第一条城乡线路101路(火车站-恩口)起,市公交公司已陆续开通107路(观化门-石井天马山)、102路(三大桥枢纽站-小碧栗冲村委会)、103路(三大桥枢纽站-洪家山游客中心)、105路(双江-万家坪)、117路(西阳和家—新丰),实现营运里程242234.57公里,营运过程中驾驶员捡到遗失物42人次,收到感谢信一封,锦旗一面,优质热情的公交服务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称赞。1220日和1222日,市公交公司还将陆续开通高铁南站—立新(第7条)和高铁南站—金溪(第8条)城乡公交线路。届时,娄底城乡的结合将会越来越紧密,市民的出行也将越来越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