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9年重点工作>城乡公路一体化

桃江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图】

发布日期:2019-12-18 15:11
信息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确保桃江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按照轻重缓急、突出重点、分步推进的原则,桃江县从11月上旬开始,启动四条主线公交化改造,广泛听取企业和原经营业主意见后,于126日正式发布收车公告。

截至1215日,进入桃江县城的桃灰线、桃三线、桃马线、桃武线四条主线共123台农村班线车辆已全部收购完毕(桃灰线36台、桃三线24台、桃马线32台、桃武线31台),实施公交化改造,使用新能源公交车,加上其他支线收购的33台农村班线车辆,共计完成156台农村班线车辆收购,占改造任务的59.77%,已投入新能源公交车82台,桃江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下阶段,桃江县将同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分批启动其他支干线车辆收购,确保按时间节点将53条农村客运线路261台车辆全部改造完毕,宜公交则公交、宜班线客运则班线客运,并严格按照省厅下发的验收标准,大幅降低票价(降幅不低于30%),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城乡客运一体化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