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9年重点工作>城乡公路一体化

永州:群众敲锣打鼓似过年 只因公交通到家门口

发布日期:2019-10-29 12:35
信息来源: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时下美丽的永州冷水滩楚江圩,秋雨绵绵,暖意浓浓。上午8时左右,永州公交40路公交车从冷水滩楚江圩社区正式发车,居民自发地敲锣打鼓、燃放鞭炮,一起欢迎和庆祝公交车通到了家门口。

楚江圩社区是永州冷水滩区岚角山街道下辖的社区,处于城乡结合部,多年来一直没有公交线路,最近的公交车还相隔6公里左右,当地群众出行一直不便。

“盼望已久的公交车终于通到了家门口!前几天听说今天公交车要开到家门口,今天一大早和家人一起来到这里见证这一历史的一刻!”在冷水滩城区上班的罗勇军在拥挤的人群中激动的说。为了表示感谢,楚江圩社区在首班车旁,悬挂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烈庆祝楚江圩社区公交顺利开通”的宣传横幅,营造浓厚的气氛。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心贴心的走近群众,实打实的发现解决问题,永州公交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围绕方便群众出行,多次实地调研,努力打通人民群众出行最后一里路,开通了40路公交线路。

随着40路公交车开通,楚江圩社区群众平时靠三轮摩托车、农用车、载货汽车等落后交通工具出行的方式将得到全面改变,将大大方便社区群众办事、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