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9年重点工作

省交通运输厅督导桃江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创建

发布日期:2019-03-18 15:01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312日至13日,省交通运输厅一行5人在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和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督导桃江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县政府工作汇报后,督导组分成四个小组前往四家客运企业(湘运桃江、湘运灰山港、神舟汽运、安佳公司),调查了解公司运营情况、群众出行需求以及对创建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反馈意见。四家农村客运企业一致认为,创建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是大势所趋,理当全力支持。

省督导组充分肯定桃江县创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所做的工作,并强调,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督导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交通部门要加强指导和调度,加快创建工作进度;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坚持“因地制宜、适度超前、量力而行三原则;要依法依规对公司、线路、车辆等进行行政审批,确保“科学、经济、合理、合法”;政府和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充分发挥市场作用,节约成本,开源节流,减轻企业负担;城乡客运一体化价格要惠民,原则上严格按照省厅制定的验收标准执行;要强化宣传报道,做好风险评估和信访维稳工作;要完善基础资料,以一张地图涵盖建制村、线路、站点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