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8重点工作>智慧交通

湖南ETC用户突破306万,提前完成交通运输部目标任务【图】

发布日期:2018-12-23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据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统计,截至2018年12月20日,湖南省ETC用户增至306.3万,其中2018年新增ETC用户45.37万,提前完成交通运输部下达的“新增ETC用户45万”的年度目标任务。预计2018年湖南省ETC用户新增47万(截至12月31日),较2017年全省新增ETC用户数增长42%。

 

▲大荆收费站ETC车道。盛晶晶摄 

  湖南省ETC自2013年10月31日面向社会正式推广,2018年已是正式推广的第6个年头,ETC用户发展进入平稳期。

  今年为确保完成交通运输部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湖南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和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强力推进。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狠抓落实,在对合作银行采取“单独约谈、重点突破”策略,督促各合作银行积极配合的基础上,顶住微信、支付宝等多元化收费方式的冲击,加大ETC推广力度,通过联动媒体、现场推广、车道派发宣传单等系列推广组合拳,有效促进ETC用户快速增长。同时想方设法打破售后困局,针对部分银行售后滞后弊端,积极完善售后服务,优选出三批次共206个业务能力强、客户满意度高的ETC营业网点,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ETC业务办理及售后服务。 

 

▲湖南高速公路ETC分别在全省各地州市举行推广活动。 

 

▲特聘“网红收费员”彭莉琴为湖南高速ETC形象大使。资料图 

  据了解,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费一半以上源于ETC,同时ETC和移动扫码支付的收费占比还在持续增高,预计2019年ETC和扫码支付等非现金收费占比将突破70%。在2019年的ETC运营推广工作中,省联网收费中心将在提高用户体验,做好售后服务工作的同时,继续促进ETC用户增长,做好ETC用户推广工作,逐步建立现代企业ETC运营推广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