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8重点工作>智慧交通

湖南多项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运行指标居全国前列

发布日期:2018-12-14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运行情况月报》:截至今年1031日,湖南省在全国联网联控系统“两客一危”车辆数据指标考核中数据合格率、车辆轨迹完整率位居全国第1,车辆平均超速次数和车辆疲劳驾驶平均时长指标考核排名位居全国第2,整体考核总分位居全国第1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对此作出批示:“成绩值得肯定,继续改进提升”。厅巡视员邝邹飞要求:“发扬成绩并认真分析差距原因,把责任落实到各市县和企业,限期整改,以期提高管理水平。”

近年来,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以联网联控八项指标为重点,抓牢抓实联网联控工作。 一是强化日常抽查和检查。每个工作日抽查20家省内“两客一危”运输企业监控平台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和20台在线车辆运行情况。省平台增加运输企业查岗功能,定期通过联网联控QQ群发布查岗结果,并要求查处落实。二是抓好“两客一危”车辆超速、疲劳驾驶报警数据的每周汇总统计工作。今年起,每周汇总统计全省的“两客一危”车辆超速、疲劳报警数据。三是落实运营商平台的服务备案工作。目前我省已备案具备区域服务能力的“两客一危”车辆监控平台和重型载货汽车和半挂牵引车监控平台分别为28家和25家。四是复核全省平台运营商的区域服务能力,对平台运营商人员配备、平台功能、数据上报、车辆定位数据一致性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五是打通高速公路卡口信息,由省联网联控平台自行对比出脱离监控车辆,从6月份脱离监控车辆可以由省平台统计,真正实现对八项指标的全分析。六是统计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八项指标数据。按照“周公布”“月考核通报”工作要求,对市州“隐患清零”情况建立“月报清单”制度,将“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中的重点工作予以明确,市州每月对照要求填报“隐患清零”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