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8重点工作>智慧交通

湖南全面推动道路运输客运站安全应急视频监管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06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目前,全省一、二级客运站安全应急视频设备安装工作已全面启动。125日上午,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督查组一行前往长沙汽车东站,督查指导湖南省道路运输客运站安全应急视频监管平台一期工程建设工作。

  督查组现场查看了长沙汽车东站高清视频监控设备的安装情况,包括检票口、车辆进出站口、旅客行李安检处、车辆安检处等位置。通过手机端和电脑端,查看了视频监控情况。详细听取了客运站站场和运输企业湖南龙骧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应急视频监管平台一期工程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讨论了视频监控设备的安装和接入等问题。

湖南省道路运输客运站安全应急视频监管平台建设旨在进一步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切实解决我省道路运输客运站安全监管以及应急指挥调度所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形成“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工程圆满实施到位。二是强化沟通协调。工程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听取客运站场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在保证省局要求的关键场所视频接入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原有的视频设备,优化高清视频监控设备的安装位置,确保资源利用最大化。三是全面推进平台建设。客运站场和运输企业要在客运高峰期测试平台视频监控效果,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总结完善,确保实现安全与应急目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