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8重点工作>智慧交通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启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开展审批服务

发布日期:2018-11-29 00:00
信息来源:厅政策法规处,厅信息中心
字号:【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通知,自1128日起,全面启用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开展审批服务网上办理工作,这标志着省交通运输厅审批服务改革迈上新台阶。

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推进审批服务网上办理的实施意见》(湘交函〔2018389号)的具体安排,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已完成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发布工作,实现填报率、审核率、发布率“三个100%”,自建系统对接和平台操作培训等工作也已基本完成,70项依申请类审批服务事项已具备网上办理的条件,网上可办率达88.6%

通知要求,自1128日开始,厅机关及厅直单位新受理的审批服务事项都将在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上办理。对于网上提交的办件申请,将及时登录平台办理。对于线下申请的办件,受理人员接件后将同步录入平台,按平台流程走完所有办理环节。同时,有自建系统的单位在20181130日前,将未在平台办理且已完成的审批服务事项的数据全部交换进一体化平台,以达到省政府对省厅年度考核工作量的要求。

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将加强审批服务网上办理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和群众在湖南政务服务网上注册、申请办理。厅直有关单位和厅机关相关处室明确专人负责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正常运行,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各事项的办理情况直接纳入内控系统督办,并定期通报办理情况,确保网上办理落实到位,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真正便民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