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8重点工作>重大遗留问题处理

民生实事:常德运管部门全面清理行政许可项目

发布日期:2018-11-23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今年来,常德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多措并举推进一批民生实事工作,并取得突出成效。

出租汽车改革。制定了改革方案,下沉到基层一线调查摸底,出台了新一轮出租汽车技术标准和设施设备配置要求。提请市政府出资建立统一的出租汽车安全监管平台,配合市发改委完成了出租价格调整的前期调研、成本核算等工作,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赴外省考察学习出租车改革先进经验。

“公交都市”创建。编制印发了发展规划,投资1.33亿元建设柳叶湖快速公交站等5个公交综合站场;建成了公交智能指挥调度中心,开发运行了“坐公交·常德”公交信息服务APP,开通了银联闪付、美团APP等支付手段,提供了免费WIFI接入热点,全国公交“一卡通”、“腾讯乘车码”已在市城区和石门县公交车上全面覆盖。开通运行了市城区至桃花源风景区的3条旅游公交线,以及城区至灌溪工业园、桃花源机场的公交线路。

货运“两检合一”工作。货运车辆的综合性能检测和安全技术检验周期基本实现同步执行,按照“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的要求进行检测。

优化办事流程。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通过减少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减少审批资料等清理方式,采用“网络办证、邮寄办证、业务分流”等手段,对所有的行政许可项目进行了清理。比如从业资格证办理,合并初审复审为审核,由7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2017年来,共接收审批事项32781项,其中行政许可13452项,即办件服务类19329项,做到“及时、高效、零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