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8重点工作>重大遗留问题处理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出台《重大合同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8-05-16 00:00
信息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字号:【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出台《重大合同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厅及厅直单位重大合同管理,避免和减少因合同管理不当造成的损失,有效维护交通运输系统的合法权益。

  《办法》共八章四十四条,对重大合同的类型、起草、审查、订立、履行、补充、变更和解除以及责任追究等内容进行了规定。

  《办法》明确,起草重大合同,应当明确承办部门,具体负责合同的风险论证、资信调查、合同谈判、文本草拟、合同履行、合同补充、合同变更和解除、风险防范及合同纠纷处理等事宜。承办部门应当对合同的法律、经济、技术和社会稳定等方面的风险进行评估。涉及重大、疑难问题或者风险较大的重大合同风险评估,可以邀请有关专家参加论证。《办法》规定,重大合同在签订前由法制部门商法律顾问进行合法性合理性审查,厅直单位以厅名义或需报厅审查批准的重大合同应先由其法制部门商本单位法律顾问进行合法性合理性审查。未经审查或审查不合法且未改正的,重大合同不得签订。重大合同经批准后,由厅及厅直单位法定代表人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