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8重点工作>安全“隐患清零”>重点新闻

邝邹飞主持召开“隐患清零”半年度考核约谈会

发布日期:2018-08-02 00:00
信息来源:厅运输处
字号:【

  8月1日,厅巡视员邝邹飞主持召开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半年度考核约谈会,对市州得分排名最后1位的张家界市和县市区得分排名后10位的桃源县、麻阳县、桑植县、慈利县、常宁市、武陵源区、西湖管理区、望城区、醴陵市、宜章县交通运输局进行安全生产约谈。厅运输处、厅安全处、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市州、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运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邝邹飞对上半年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大家很辛苦,工作有一定的进步,减少了不少隐患,总体确保了当地平安。邝邹飞指出,参加约谈的单位还存在认识不够到位、思路不够清晰、机制不够完善、作风不够务实等方面的问题。

  邝邹飞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迅速扭转不利局面,争取在下半年考核取得好成绩,实现确保辖区内道路运输安全的目标。一是要形成四个共识,即压力与动力的共识,排名靠后的压力,要转化成奋勇争先的动力,因为这项工作是民生工程、慈善工程和形象工程;隐患与事故的共识,只有减少隐患才能减少事故,应该树立关口前移,把隐患当作事故处理的理念;得罪与保护的共识,要用得罪干部的方式保护干部,用得罪企业的方式保护企业,用得罪从业人员的方式保护从业人员,从而达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目的;主观与客观的共识,要认真分析原因,更多地从主观上找原因。二是要理清思路,认真分析上半年考核排名靠后的问题、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目标,突出重点,找准对策。三是要严管重罚,要对监管部门、企业建立严格的制度,并坚决落实,该罚款的从业人员一定罚到位,该停班的车辆一定停到位,该关闭的企业一定关到位。四是要完善机制,形成管理的合力,确保工作成效。五是要转变作风,学习湘潭的先进经验,对问题隐患用“快、严、实”的作风及时处理,争取下半年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考核取得好成绩。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上半年考评情况的通报(湘交函[2018]4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