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8重点工作>安全“隐患清零”>重点新闻

湖南道路运输行业上半年发现隐患11438个

发布日期:2018-07-10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按照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打造“隐患清零”升级版的要求,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认真组织各级运管机构全力推进道路运输领域“隐患清零”工作。

今年16月,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共接受和检查发现隐患11438个,销号11125个,销号率97.26%。停班处罚车辆1676台次,吊销从业资格证113个,罚款处罚企业444家,停业处罚8家,关停企业2家,罚款金额278.04万元,清退联网联控平台6家。618日至24日,全省违章车辆数大幅下降,超速客车88台,危货71台,环比下降17.62%;疲劳驾驶客车13台,危货车8台,环比下降36.36%

长沙:停班整顿“两客一危”车辆109台次

长沙全年实现对全市55家道路旅客运输企业、61家道路危货运输企业、14家三级以上汽车客运站、主城区3家公交企业、主城区及长沙县24家出租企业和轨道交通12号线全面摸排工作全覆盖,并抽查主城区50台车以上的普货企业和主城区二类以上机动车维修企业,对“两客一危”企业、车辆、人员进行全方位摸排。

此外,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每天对各县()区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监管人员账号登录使用“省重点营运车辆公共服务平台”的情况进行检查登记,并通过“湖南省重点营运车辆公共服务平台”抽查20家客运、危货运输企业监控专职人员在岗情况,抽查20台在线道路运输车辆的运行情况。

因存在生产经营单位未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经营、恶意人为干扰或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等违法行为,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对长沙市湘辉旅行社有限公司处罚款11.8万元。今年以来,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对“两客一危”车辆采取责令停班整顿措施共计109台次,并对各类违法行为处罚款47.96万元。

益阳:吊销“两客一危”车辆道路运输证8

益阳组织全市道路运输行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清零”工作,对省厅、省运管局交办的25个安全隐患,除1家危货停车场审批手续正在办理中外,其余24个安全隐患均已按要求整改到位。今年来,全市注销“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1本、吊销车辆道路运输证8本、停车学习205台次、经济处罚11.8万元。目前,该市道路运输行业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该市加强“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管,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到位。将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纳入“隐患清零”工作范畴,巩固长途客运实名制成果。

衡阳:排查“两客一危”企业隐患594

衡阳把“隐患清零”工作摆在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重要位置,将“隐患清零”督查纳入到“安全生产督查年度计划”中,每月开展督查。通过督查,推动相关单位排查“两客一危”企业隐患594起,整改到位562起,衡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对各县市区“隐患清零”工作实行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排名,对连续排名靠后的单位,年度考核予以扣分,并拟将结果抄告该县市区纪委,由当地纪委启动追责程序。

对从业人员、企业采取批评教育、罚款等措施,运管机构对车辆停班处理、屡教不改的依法吊销从业资格。对运输企业,给予经济处罚和约谈企业负责人,屡教不改的,对企业采取暂停业务直至关停等处理办法,且在媒体上予以曝光。对平台公司,约谈后拒不整改的,将其列入“黑名单”,并清退出本地市场。今年,该市注销危货企业1家,暂停业务2家,停运车辆92台,对违反《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55号令)的处罚21.9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