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8重点工作>安全“隐患清零”>重点新闻

邝邹飞强调落实部省领导指示 深入推进隐患清零

发布日期:2017-06-12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6月8日,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调度会在湘潭召开,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副省长张剑飞、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等领导关于推进隐患清零行动、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前阶段工作进行了交流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调度安排。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邝邹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4个市州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分别就前段清零工作作了汇报,湘潭县、永兴县、炎陵县、龙骧集团公司、湘潭市湘运总公司、常德市万路达公司等6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针对14个市州“隐患清零”行动开展情况,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分片包干领导分别对包干市州清零工作进行了点评。

  自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开展以来,截至6月5日,全省已整改到位隐患330540个,注(吊)销驾驶员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104个,列入从业人员“黑名单”136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驾驶员刑事责任12人,停运整顿车辆716台,责令整改一年的企业21家,责令停产整顿企业11家,依法关闭取缔企业29家,没收非法所得及行政罚款772.6万元。

  会议指出,当前仍然存在认识不够到位、发展不够平衡、措施不够得力、效果不够稳定等问题。会议要求,要努力克服深化阶段的畏难情绪,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突破常规,攻坚克难。要对企业的安全隐患整治整改到位,充分发挥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坚决避免和杜绝重经济效益、轻社会效益的思想,提高全行业管理水平。

  邝邹飞指出,要认真传达张剑飞副省长、刘小明副部长等领导的重要批示,以及周海兵厅长的重要指示,提高清零行动的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清零行动。“隐患清零”行动是系统工程,涉及行业方方面面,各级各单位要痛下决心,强力推进,将具体工作抓严抓细抓实,务求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隐患清零”行动作为强化行业安全的重要抓手,用过硬的举措、有效的办法,确保交通运输道路安全、水上安全和工程安全的平安有序,以实际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如何继续深入有效推进清零行动,邝邹飞强调关键要做到“一个坚定、六个转变”。即要坚定清零目标不动摇,从速严控增量,从实消化存量,重在做好“立行立改”十项指标:一是6月底前对“两客一危”车辆“三超一疲”实现“零”管理目标;二是6月底前对应注销(吊销)的从业资格证要全部注销(吊销)到位;三是6月15日前,违法违规车辆该停运的要停运到位;四是6月底前违规企业该停产整顿的要整顿到位;五是8月底前,整改无望的企业要及时关闭到位;六是监控平台的规范管理6月底前到位,10月底前改造到位;七是“两客一危”车辆的有关技术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八是“两客一危”驾驶员的“五不两确保”等事项要争取7月底前落实到位;九是交通运政数据问题的整改6月底前到位;十是各级交办的隐患必须按时间、标准及时整改到位。要实现“六个转变”:一是由“要我清零”向“我要清零”转变;二是由“部分清零”向“全面清零”转变;三是由“应付式的软弱清零”向“依法依规的强硬清零”转变;四是由“突击清零”向“常态清零”转变;五是由“传统粗放式清零”向“智能科学化清零”转变;六是由“分散清零”向“联合清零”转变。

  各市州道路运输管理处(局)长、分管领导、清零行动办公室主任,有关企业负责人,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安全处主要负责人,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