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8重点工作>安全“隐患清零”>滚动图

邝邹飞调研张家界市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和旅游包车规范化试点【图】

发布日期:2017-05-11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51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邝邹飞带队深入张家界市开展交通运输工作督查调研。张家界市副市长李传荣陪同调研。
  近年来,张家界市按照厅党组提出的“办人民满意交通”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对标提质、旅游强市”发展战略,着力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努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不断加快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全面开展武陵山片区旅游交通枢纽中心城市建设,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健康发展。邝邹飞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邝邹飞副厅长高度关注张家界市的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和旅游包车规范化试点工作。当日上午,他先后来到张家界运兴旅游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张家界益达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张家界中信旅游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和张家界南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会议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和旅游包车规范化试点工作是邝邹飞此次督查调研的重点。省交通运输厅安排部署工作以来,张家界市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此为契机,围绕安全“隐患清零”行动治标、旅游包车规范化试点治本的工作目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工作已见成效。全市需要整改的安全隐患为4298个,4月中旬已全部交办给区县及相关责任企业。通过开展“隐患清零”行动,被列入“黑名单”的从业人员有26人,被停运整顿的车辆有39台次,被没收非法所得及行政罚款的金额达7.45万元,已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达344个。邝邹飞指出,张家界市“隐患清零”有声有色,试点工作积极推进,工作亮点较多。

针对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和旅游包车规范化试点工作仍然存在的基层基础工作较差、属地管理意识不强、安全隐患问题较多等问题,邝邹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围绕“出经验,做榜样,树形象,促发展”的目标定位,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二是对照标准、规章和上级要求,摸清安全隐患问题底数,建立隐患清单和台帐,实施问题快速整改到位;三是整章建制以及起点、过程、条文和责任明确要实;四是明确奖罚激励机制,真正做到有功必奖,有过必惩;五是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投入,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路径,齐心协力,把工作抓实抓出成效;六是统筹兼顾,主动做好长途客车购票实名制改革、出租车改革、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等工作,促进张家界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大步向前,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