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8重点工作>通组公路建设

强化责任落实 抓实通组公路建设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8-09-11 00:00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组
字号:【

为切实保障省委、省政府实施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的决策部署顺利实施,910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全省14个市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召开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监督检查工作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路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介绍了全省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措施、工作要求和建议,14个市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就前期工作和履行监督责任作了工作交流。

路卫华指出,全省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交通在经济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建设交通强省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脱贫攻坚、实施交通精准扶贫,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汇报,亲自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省委书记杜家毫还对此作出“自然村道路工程坚决不允许层层转包”的重要批示。

路卫华强调,各市州局纪检监察组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职能,在日常监督、跟踪监督、全程监督上下功夫,从招投标、资金使用情况、工程质量以及工程建设单位的履约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把纪律挺在前面,使这项好的政策真正惠及老百姓,惠及全省交通事业的发展。要深入细致抓好各个环节,确保这项重大民生工程不出现腐败问题和“雁过拔毛”式腐败现象,使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成为实实在在的廉洁路。要对实施项目的交通局党组正确履职加强监督,让监督责任的发挥来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落实。同时加强对驻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的业务指导,通过层层传导压力来层层落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