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8重点工作>四好农村路

郴州市政府传达“四好农村路”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6-25 00:00
信息来源:郴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6月22日,郴州市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四好农村路”暨城乡客运一体化现场推进会精神。会议明确,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加大对各县市区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督查力度,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按一季一督查方式,督查全市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以及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作,对进度滞后采取发市长督办令等方式进行督促。二是健全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机制。全面实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完善乡镇政府公路管理机构,由交警部门牵头实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常态化监管。三是继续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按照省里“一县一公司、公车公营、系统规划、乡村全通、价格惠民”要求,农村客运全面实行公司化经营,加快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四是健全公路养护资金财政投入的稳定机制。在确保国省市补助资金专款专用的同时,各县市区要将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纳入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五是近期市政府召开全市“四好农村路”暨城乡客运一体化现场推进会,调度安排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