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8重点工作>绿色水运

湘西泸溪海事整治船舶防污排查船舶185艘

发布日期:2018-12-26 15:59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近日,湘西泸溪县地方海事处在白沙镇沅水流域内开展船舶防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为船舶防治污染上好“保险栓”,确保全县绿色水运可持续发展,助力泸溪港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85艘船舶、6家水路运输企业展开了全面排查,排除污染风险4处并全部完成整治工作。同时,针对辖区内的船舶配备使用了防污染证书、垃圾桶、污油水舱(柜)等装备设施的,建立了专门的登记台账;严肃清理沅水流域内船舶油污水、生活垃圾处理等情况;大力整治码头或船舶违章排放超标污水或倾倒垃圾等行为。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船舶必须配备防污染设施,并限期整改到位。

随后,检查人员在港口码头及船舶上张贴环保标语,向船员宣讲环保知识和政策,强调做好当前环保工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