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8重点工作>公路治超治限>市州动态

扫黑除恶| 赫山区:“路警”联动打击治超暴力抗法

发布日期:2018-11-20 00:00
信息来源:省治超办
字号:【

111日晚,在益阳赫山区兰溪镇暴力抗法、撞毁交通执法车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被赫山警方捉拿归案,因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当晚,刘某驾驶本地牌照的六轴大货车涉嫌超限超载装载砂石经过益阳兰溪镇千吨级码头路段时被赫山区联合治超执法队伍设卡拦截,当执法人员表明身份要求刘某配合检测时,刘某突然启动货车,无视执法人员的鸣笛警示和喊话,驾驶车辆加速往S308方向疯狂逃窜。一路多次冲闯红灯、越线逆行、“S”型行驶轨迹阻挡执法车辆的追截,致使一辆交通执法车右侧被撞毁。该车辆行驶到益宁城际干道与319国道交汇口辅道路段时,刘某在守候多时的同伙黑色比亚迪越野车的掩护下,摆脱公安干警和交通民警的追截,驾驶车辆潜逃。

案件发生后,赫山区治超办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连夜对犯罪嫌疑人实施追查。4日上午,赫山交警大队将传唤到位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移送赫山公安分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赫山区治超办负责人介绍,为推进“路警”联合治超执法的深度融合,出台《治超工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从公安部门抽调6名公安干警和交通民警,综合公安、交警职能,成立“公安治超执勤室”参与日常治超执法的同时,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对接协调,全力保障执法现场秩序和检测秩序,打击冲卡闯关和暴力抗法等行为。截至目前,共处置冲闯关事件77起、暴力抗法事件16起、聚众滋事事件3起、治安拘留6人、刑事拘留4人。